產經 > 科技

中國科技簡訊:華為"鯤鵬"晶片硬體產品在杭州首發

新華社,北京
2020-04-23 15:1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中國科技簡訊

華為"鯤鵬"晶片硬體產品在杭州首發

近日,一批基於華為"鯤鵬"晶片的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等硬體產品在杭州首次發佈。相關產品包括浙江企業東方通信與華為共同推出的"鯤鵬"電腦和伺服器;普天資訊產業集團與華為共同打造的"普天天罡·鯤鵬伺服器""普天天罡·鯤鵬工控機"等。目前,這部分產品已達到量產標準,滿足主流辦公、工業控制領域使用需求。

上海臨港:五年後建成近4000個5G基站

近日發佈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通信基礎設施專項規劃(2020-2025)》提出,臨港新片區將統籌推進5G、光纖寬頻、工業互聯網、物聯網、資料中心及邊緣計算等通信基礎設施規劃建設,到2025年,臨港新片區5G基站數量將達到3924個,實現5G網路全域連續覆蓋。

新疆特高壓檢修首次應用5G通信技術

近日,在新疆昌吉換流站,鷹眼攝像頭捕捉到的細微畫面首次通過5G傳輸速率傳至監控大廳,標誌著新疆電網實現了特高壓電力檢修領域應用5G通信技術的突破。運用此項技術,工作人員可以即時掌握站內檢修工作、設備運行等第一手資料,大幅提高作業管控精確性,對大型檢修的安全管理和風險管控具有重要意義。

貴州智慧化煤礦實現"坐在地面採煤"

近日,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的首個智慧化採煤工作面正式投入生產。煤礦實現智慧化生產後,礦工不用下井,只需在辦公室裡點一下滑鼠,井下數百米的強力膠帶運輸機便開始運行,煤炭即可流出井口。此前,貴州已明確到2020年,96%的生產礦井實現機械化開採。

中國規模最大的智慧有序充電樓在北京環球主題公園開工建設

據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消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的智慧有序充電樓正在位於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環球主題公園開工建設。有序充電是指充電樁通過智慧感知電網負荷,有序調節電動汽車的充電時間或功率,達到降低充電成本、科學利用電力資源的目的。據介紹,該停車樓充電站項目將安裝475個新能源汽車充電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