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將在2020年投入2億美元推動鯤鵬計算產業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3:41

已收藏

27日上午,華為雲與計算業務總裁侯金龍在華為開發者大會2020(Cloud)上宣佈了“沃土計畫2.0”的進一步舉措,將在2020年投入2億美元推動鯤鵬計算產業發展,並公佈面向高校、初創企業、開發人員及合作夥伴的扶持細則。

  侯金龍表示,開發者是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也是企業創新的引擎和產業生態的靈魂。華為去年發佈了沃土計畫2.0,計畫五年內投入15億美元推動產業發展,發展500萬開發者。目前華為雲開發者已經增長到160萬,華為將攜手全球開發者和產業夥伴,基於鯤鵬處理器多核、高併發的優勢,為世界提供充裕且經濟的算力,開拓萬億級的計算產業大藍海,共用數字經濟的紅利。

  為了讓每位開發者用上並用好鯤鵬,華為在大會上發佈了CloudIDE開發環境服務、鯤鵬加速庫和開發者社區。其中CloudIDE是華為雲DevCloud開發平臺元件之一,目前已有超過40萬用戶在DevCloud上開發了超過50萬個項目。2020年,CloudIDE對所有鯤鵬實例全年免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