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監管機構擬要求無人機遠端身份可識別

华盛顿
2019-12-27 14:5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6日電(記者周舟)美國交通部下屬聯邦航空局26日宣佈,擬出臺一項監管規定,要求無人機遠端身份可識別,以便對無人機身份、位置、高度及其控制站等特定資料進行收集和儲存。

美聯邦航空局發佈公報說,美政府和業界正在打造一套不同於空域交通管理體系的"無人機飛行交通管理生態",後者將成為前者的補充。制定相關規定將為更複雜的無人機操作奠定基礎,例如超出視線範圍的低空飛行等。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在公報中說,遠端身份識別技術可使美聯邦航空局、執法部門和美聯邦安全機構識別其管轄範圍上空的無人機,從而提高安全性。

據公報介紹,這項遠端身份識別規定適用於所有重量超過250克的無人機以及在美國操作外國民用無人機的人員。美國政府將在未來60天內接受公眾回饋,以便最終制定一項能提升美國空域安全的規定。

美國無人機產業發展迅猛。據統計,已在美聯邦航空局註冊的無人機將近150萬台,註冊無人機遠程駕駛者約16萬名。2015年12月,美聯邦航空局出臺規定,開始對小型無人機擁有者實施實名註冊制度,要求重量在250克至25千克之間的無人機必須登記註冊,以保證能追蹤到不遵守安全飛行規則的小型無人機歸誰所有。

2016年6月,美聯邦航空局又針對重量25千克以下商用無人機發佈約束飛行規定,要求飛行全程都必須保持在操作人員的視線範圍內、不得從人頭頂上飛過、距機場至少8公里遠、遇到飛機必須避讓等,標誌著小型無人機被納入美國領空管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