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通航機場數量已達239個 無人機成為通航發展新動力

长春
2019-10-17 22:10

已收藏


新華社長春10月17日電(記者張建)中國民用航空局安全專員、機場司司長劉春晨17日在中國(長春)通用航空發展大會上表示,近年來中國通用航空(簡稱通航)業務發展迅速,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通航機場數量已達239個,首次超過運輸機場數量(238個)。

通用航空業是以通用航空飛行活動為核心,涵蓋通用航空器研發製造、市場運營、綜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務等全產業鏈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體系,具有產業鏈條長、服務領域廣、帶動作用強等特點。通俗地講,通用航空就是除去商業航空後民用航空其他部分。

據瞭解,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通航企業已達460家,通用航空器2562架。短途運輸、空中遊覽和醫療救護等通用航空新興消費領域,正在成為中國通航發展的新生動力。以空中遊覽為例,中國2018年有100多家企業實際開展了空中遊覽作業,全年飛行7萬多架次,載客近18萬人。

劉春晨說,近年來,迅猛發展的無人機產業正為中國通航業務發展帶來新動力,中國無人機保有量和無人機運營企業數量都在快速增長。截至2018年底,中國無人機實名登記數量已超過30萬架,生產廠家超過1200家,型號超過3300個,無人機運營企業超過5000家,經營性飛行37萬小時。

劉春晨還透露,中國正在四川省進行低空空域協同管理改革試點,旨在為全國低空空域的有效使用提供解決方案,試點範圍正在逐步擴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