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奧通航新控制人上任放大招 擬收購珍愛網轉型婚戀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0:26

已收藏

2月15日晚,德奧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德奧通航)發佈關於重大資產重組停牌進展暨延期複牌的公告顯示,公司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標的公司婚戀網站珍愛網100%的股權,並募集配套資金。不過,具體方案仍在論證過程中,尚未最終確定。

德奧通航同時表示,此次收購的標的公司與本公司及主要股東之間均不存在關聯關係,本次交易完成後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

值得注意是的是,在此次之前,德奧通航原控股股東梧桐翔宇股權結構剛剛發生變化,實際控制人也變更為梧桐翔宇及梧桐投資執行董事、經理宋亮。

新任實際控制人上任則動作不斷,欲通過資本手段對公司原有業務進行轉型升級,公司在股權變更後公開表示,不排除未來12個月內籌畫針對上市公司的資產和業務的出售、合併、與他人合資或合作的事項。

對於此次收購進展,德奧通航董秘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重組建立在擬標的公司珍愛網VIE架構拆除完成的基礎上,估計最新消息得等到4月份左右。

不過,按照公司公告,公司此次停牌預計不超過一個月,即在2017年3月18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

德奧通航收購珍愛網

根據德奧通航昨日晚間公告,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的標的資產為互聯網婚戀企業深圳市珍愛網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本次交易為公司擬在標的公司VIE架構拆除完成的基礎上,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標的公司100%的股權,並募集配套資金,具體方案仍在論證過程中,尚未最終確定。

值得注意的是,德奧通航在去年年底之前,實際控制人剛剛發生變化,根據原先公告,公司原控股股東梧桐翔宇股權結構發生變化,華亞博納和北京瀚盈受讓了梧桐投資股權後,直接或間接擁有梧桐翔宇55.76%的表決權。而自然人宋亮分別持有華亞博納和北京瀚盈70%的股權,同時宋亮為梧桐翔宇及梧桐投資執行董事和經理,宋亮成為公司新的實際控制人。

新股東及實際控制人入主後表達出進行資本動作的意向,根據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正在籌畫重大事項,擬以發行股份、現金或者二者結合的方式進行資產交易,擬交易資產屬於資訊服務性質,預計金額不低於兩億元。

德奧通航有關工作人員告訴《證券日報》記者,上述交易的資訊服務資產則是指現在披露的擬交易對象珍愛網。

重組目的為轉型升級?

對於此次重組的目的,德奧通航稱,公司目前的主營業務之一家用電器製造已經開始從傳統的代工業務向直接面對消費者家庭生活的綜合方案提供商升級,打造“互聯網+”新業態,構築公司家電業務與新興互聯網業態的交互與融合。公司和珍愛網在經營理念、O2O業務融合以及生活產業生態圈打造等方面有巨大的合作前景和整合優勢,為公司家用電器業務順利轉型提升奠定堅實的基礎。

公開資料顯示,珍愛網成立於2004年5月13日,為工信部2016年中國互聯網100強企業。2016年珍愛網營業收入約為10億元人民幣,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約為1億元人民幣(上述財務資料未經審計)。

從2010年開始,珍愛網就多次公開表示在籌備上市,珍愛網相關負責人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目前公司在考慮拆VIE結構,而在國內上市也是珍愛網發展的長遠目標之一。

反觀珍愛網競爭對手,2015年9月份,百合網向新三板遞交了《公開轉股說明書》,並登陸新三板;同年10月份,世紀佳緣宣佈與百合網合併,二者合併對珍愛網顯然構成了極大的競爭壓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