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發出首張城市無人機物流試運行"牌照"

杭州
2019-10-16 21:37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0月16日電(記者方列 崔力)在中國互聯網經濟重鎮杭州的未來科技城內,一架無人機裝載著4杯剛剛做好的咖啡迅速升空,飛向3公里外的投遞目的地……

這是中國城市無人機配送的一個試驗場景。隨著中國民航局頒發首張城市無人機物流試運行"牌照",在不遠的將來,城市場景下的外賣"空降"將成為現實,中國城市物流配送即將進入"空降"時代。

中國民航局日前頒發了城市場景下的特定類無人機物流試運行"牌照",杭州迅蟻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獲批《特定類無人機試運行批准函》和《無人機物流配送經營許可》。

據悉,這是《特定類無人機試運行管理規程(暫行)》和經營許可"放管服"新政發佈以來,中國首個完成運行風險評估和驗證工作的特定類無人機試運行專案。

迅蟻公司首席運營官趙亮介紹,為保證無人機飛行的安全性,該公司90%以上的航線都規劃在城市的江河上空,並且能夠針對複雜天氣情況採取不同的預案,如果遇到極端天氣,無人機會減速飛行並尋求安全備降。

獲頒運行許可前,迅蟻公司已在杭州城區的試驗區域內和湖州安吉等山區累計完成2萬多架次的物流運行場景測試飛行,先期通過了中國民航局組織的特定類運行風險評估和飛行驗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