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報告: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將降低減排成本

马德里
2019-12-10 22:36

已收藏

新華社馬德里12月10日電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9日在馬德里發佈應對氣候變化的報告說,化石能源的大量開發利用是導致氣候變化的根源。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將削減全球為實現控溫目標而進行的能源投資,有效降低全球減排成本。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9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舉行邊會,並在會上發佈《全球能源互聯網應對氣候變化研究報告》。這份報告由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和世界氣象組織共同編寫,依託國際權威模型和資料庫,量化類比全球能源互聯網實現2攝氏度和1.5攝氏度溫控目標的減排情景、技術方案和各大洲行動,系統評估全球能源互聯網的經濟社會、氣象氣候、環境健康等綜合效益,旨在為各國應對氣候變化提供行動指南。

報告說,1970年至2018年,全球化石能源利用排放的二氧化碳累計達1.1萬億噸,占溫室氣體排放總量70%以上。要根本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必須加快清潔能源發展,實現能源系統全面"脫碳"。全球能源互聯網的建立,將減少全球為實現控溫目標而進行的能源投資,有效降低全球減排成本,保障各國發展權利,實現經濟發展與碳減排雙贏。

2015年9月,中國在聯合國發展峰會上提出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重大倡議。4年過去,這一倡議在國際社會積極支持下,成為引領能源轉型、促進綠色低碳發展的全球行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