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以色列舉行水科技展 水資源短缺亟需國際合作應對

耶路撒冷
2019-11-21 14:24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2019國際水科技展覽18日至21日在特拉維夫舉行。與會業內人士表示,水資源短缺是全球性問題,各國之間必須加強合作,彼此分享知識和技術以應對挑戰。

以色列水科技展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展會由以色列經濟部、外交部等共同主辦,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業內人士參加。

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安德魯·惠勒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應對水資源短缺這一全球性危機上,國際合作並未有效開展。不同國家之間分享技術和開展合作非常重要,國際社會必須要為需要獲取安全、清潔水資源的人們提供水處理基礎設施。

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對記者表示,以色列在水資源領域的解決方案可供分享和合作。目前,以色列飲用水約80%來自海水淡化,未來這一比例將上升至90%甚至接近100%,同時大約90%的污水被回收和處理,用於農業灌溉等用途。

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主席阿迪夫·巴魯赫也對記者表示,水資源短缺並非是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全球性問題,以色列的水技術正在不斷被用於解決全球缺水問題。各國可以從分享技術、瞭解不同國家和地區需求、尋求合作夥伴等多層次來開展國際合作,以色列期待與更多的跨國公司合作,將以色列的水資源解決方案應用到世界更多的地方。

今年以色列水科技展的主題為"水管理和創新--推動在負責任水規劃、管理和保護上的全球領導力"。來自以色列及其他國家的100多家相關企業參展,展出了先進的水務管理與水流控制、汙水處理、水安全、海水淡化、灌溉系統等領域的技術、設備和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