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聯酋宣佈成立全球首所人工智慧大學

阿布扎比
2019-10-17 18:04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10月17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6日宣佈成立穆罕默德·本·紮耶德人工智慧大學,這是全球首所專注于人工智慧領域研究生培養和科研應用的大學。

該大學位於阿布達比馬斯達爾城的高校園區,以阿聯酋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本·紮耶德·阿勒納哈揚的名字命名。

阿聯酋國務部長蘇爾坦兼任大學的董事會主席。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通過成立人工智慧大學,阿聯酋在阿布達比向全世界發出邀請,期待共同釋放人工智慧的全部潛能。

作為該大學董事會成員之一,清華大學交叉資訊研究院院長姚期智對記者說,阿聯酋成立的這所人工智慧大學將以技術應用和商業開發為主要方向,在這方面,中國處於領先地位,預計未來雙方將進行廣泛合作。

據介紹,穆罕默德·本·紮耶德人工智慧大學配備先進的教學設施,將向本地學生和留學生提供機器學習、電腦視覺和自然語言處理3個專業的碩士(兩年)和博士(四年)課程,並提供全額獎學金等。該大學官網將在本月開放申請,2020年9月將迎來首批學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