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阿聯酋稱歐佩克有能力填補可能的原油供應缺口

阿布扎比
2019-09-17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9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16日表示,作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阿聯酋將支持沙烏地阿拉伯應對石油設施遇襲導致的原油供應缺口。

阿聯酋準備向沙特提供各種形式的支援,如果出現原油供應短缺,我們有足夠產能滿足市場,馬茲魯伊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同時強調,阿聯酋遵守歐佩克決議,不會在該組織批准前採取任何行動。除非沙特提出要求,目前尚不需要召開歐佩克緊急會議。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上周在阿布達比舉行會議,決定到今年12月之前,各產油國將繼續執行此前達成的原油減產協定,即日均減產原油120萬桶。

阿聯酋是歐佩克成員中第三大產油國,日產量超過300萬桶。

據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和西方媒體初步估算,無人機襲擊導致沙特原油日產量減少570萬桶,大約相當於全球原油日供應量的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