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葉門胡塞武裝威脅打擊阿聯酋

科威特城
2019-09-19 10:03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9月18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沙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8日說,如果阿聯酋不退出在葉門的軍事行動,該武裝將打擊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以及迪拜的數十個目標。

胡塞武裝部隊發言人葉海亞·薩里阿當晚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表示,該武裝已將阿布達比和迪拜的數十個目標作為打擊物件。他說,如果阿聯酋想要維護自身安全,就必須退出在葉門的軍事行動,"這一警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肅","一次打擊行動就足以讓阿聯酋損失慘重"。

就此前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一事,薩里阿說,在胡塞武裝實施的此次行動中,包括"薩馬德-3"型無人機在內的多架無人機從3個地點出發,聯合進行了攻擊。他還強調,胡塞武裝有足夠的能力繼續生產更多無人機。

沙特內政部14日說,數架無人機當天淩晨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胡塞武裝隨後宣佈襲擊事件是該武裝所為。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沙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以打擊胡塞武裝。除沙特外,阿聯酋等國家派戰機、軍艦或地面部隊參與行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