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墨西哥大學生研發出清理海藻的環保電動車

墨西哥城
2019-08-18 14:38

已收藏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17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幾名大學生最新研發出一款可在岸邊清理海藻的環保電動車,用以緩解加勒比海沿岸海藻氾濫的問題。

墨西哥國立理工學院日前發表公報說,該校大學生研發的這款電動車名為"Iktan",在瑪雅土著語中意為"精巧"。車輛淨重不到500千克,車身採用環保材料,配有傳送帶及儲存箱,引擎雜訊小,預計可使用10年。

據介紹,"Iktan"可在3小時內沿海灘行進60公里,同時收集約1.5噸海藻。此外,該環保電動車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可適應當地高溫濕潤環境,還能最大限度減少設備對海灘和海洋的破壞。

瀕臨加勒比海的墨西哥金塔納羅奧州擁有坎昆等著名濱海度假勝地。不過,近年來當地不少海灘出現大量海藻,影響旅遊業發展。今年5月至7月,墨西哥海軍在該州執行環保任務時共清理出約5.7萬噸海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