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谷歌宣佈在芬蘭增資擴建資料中心

赫尔辛基
2019-09-21 16:15

已收藏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20日電美國穀歌公司20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宣佈,未來兩年內將在歐洲各地大幅增加投資,其中6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明確用於擴建在芬蘭的資料中心。

谷歌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當天與芬蘭總理安蒂·林內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皮柴說,公司將向其位於芬蘭南部城市哈米納的資料中心增資6億歐元,從而使該資料中心總投資升至20億歐元。

林內對這一投資表示歡迎,他認為這體現了芬蘭作為投資目的地的吸引力。皮柴表示,哈米納資料中心是穀歌所有資料中心裡最先進的,已成為高效運轉和可持續發展的典範。

皮柴還說,他歡迎在國際層面出臺管理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發展的框架規定,因為"開發人工智慧需要政府與企業建立夥伴關係"。他稱讚芬蘭推動人工智慧發展國家戰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