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和優兔將因兒童隱私問題支付1.7億美元罰款

华盛顿
2019-09-05 17:0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政府4日宣佈與穀歌公司及其子公司優兔(YouTube)達成和解協定,後者將支付1.7億美元罰款,此前優兔公司被控未經父母准許非法收集兒童個人資訊並用於推送廣告盈利。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4日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根據和解協定要求,穀歌和優兔將因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向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紐約州分別支付1.36億美元和3400萬美元。這是該法案1998年通過以來,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就侵犯兒童隱私問題開出的最大罰單。

這也是美國政府近兩個月來第二次就用戶隱私向美國科技公司開出大額罰單。7月24日,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宣佈同意與臉書公司就保護使用者隱私達成和解協定,內容包括臉書賠付50億美元罰款,並接受美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進一步監管。

紐約州首席檢察官利蒂希婭·詹姆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穀歌和優兔明知非法還監控、跟蹤兒童並向他們精准推送廣告,賺取大量廣告收入,這種對權力的濫用將兒童置於危險之中。

優兔的商業廣告模式依賴於通過收集使用者的IP地址、搜索歷史和定位等資訊,説明廣告商向兒童發佈精准廣告。而依據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在收集有關13歲以下兒童的任何資料之前,必須征得家長或監護人同意。

除罰款外,和解協議還要求穀歌和優兔的資料收集行為事先獲得父母同意,開發並使用一套系統,讓頻道所有者在優兔平臺上標記所有面向兒童的內容,以確保這些內容符合《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優兔需告知頻道所有者他們面向兒童的內容都受該法案規定的行為規範約束,並對與這些所有者打交道的員工每年進行培訓。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以3比2的投票結果批准了對穀歌和優兔的和解協議,3名支持者來自共和黨,2名反對者來自民主黨,後者認為懲罰力度不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