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谷歌三季度營收遜於預期 盤後抹去全年漲幅

中国财富网
2018-10-26 09:36

已收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於美國當地時間10月25日美股盤後發佈了三季報,期內穀歌的收入低於華爾街預期,但盈利能力好於預期;不過投資者仍沒有給予絲毫憐憫,穀歌A類股盤後股價深跌約5%,抹去全年漲幅(4.76%)。

谷歌第三季度整體營收337.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77.72億美元上漲21.5%,但遜於市場預期的340.4億美元。雖然營收不及預期,但期內穀歌實現淨利潤91.9億美元,同比增長36.5%,淨利潤率達27.2%,處於歷史上較高水準。公司每股盈利13.06美元,好於預期的10.41美元,同比上漲36.5%。備受關注的營業利潤達83.1億美元,同比增長6.8%,為公司成立以來單季實現最高營業利潤。

各大業務線中,三季度公司廣告業務實現營收289.54億美元,同比上漲20.3%,占總收入比重為85.8%,高於二季度時占比83%。在穀歌自營網站(包括穀歌搜尋引擎、YouTube等)的核心廣告指標中,單位點擊付費下跌28%,但付費點擊數增長62%。

包括雲計算在內的其他收入中,季度營收為46.4億美元,略高於二季度的44億美元,遜於預期48億美元,三季度同比增長25.5%,二季度同比增長36.5%。涵蓋自動駕駛Waymo、人工智慧DeepMind、智慧醫療Verily等在內的其他押注類別收入為1.46億美元,環比增加100萬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17億美元,但同比下降51.7%。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三季度谷歌營收上漲,成本也相應增加。當季資本支出達52.8億美元,同比大漲49%,並顯著超過了營收的同比漲幅。這些開銷主要包括一年用幾十億美元興建資料中心和伺服器、研發,以及行銷新的Pixel智慧手機等消費硬體類產品。

電話會議上,穀歌首席財務官Ruth Porat表示,該公司第三季度的廣告收入增長主要來自移動搜索,YouTube的貢獻很大,其次是桌面搜索。她指出,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多從臺式電腦搜尋引擎轉向移動設備,流量獲取成本將繼續增加。

自7月27日穀歌A類股股價觸及新高(1291.44美元),截至10月25日收盤(1103.59美元)已回落14.5%,跌入技術位盤整區間。據彭博社統計,穀歌擁有39個“買入”和5個“持有”評級,沒有“賣出”評級,平均目標價為1388美元,較現有價位溢價至少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