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谷歌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

中国财富网
2019-05-20 15:18

已收藏


據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穀歌已經暫停了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谷歌將不再與華為開展需要轉讓軟硬體產品的業務,但在開源授權範圍內的除外。美國政府試圖將華為列入全球黑名單,打擊華為。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遵從命令,並評估影響”,但並未提供細節。

此舉可能阻礙華為在中國境外的智慧手機業務,因為它將無法更新穀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未來版本的華為Android智慧手機也將無法使用包括Google Play商店、Gmail和YouTube等在內的流行應用程式。

該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公開版本,無法從穀歌獲得專有應用程式和服務”。

特朗普政府於上週四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迅速使得華為很難與美國同行做生意。

上週五,美國貿易部表示正考慮減少對華為的限制,以防止“現有網路運營和設備中斷”。

列入美國政府黑名單對華為的傷害程度尚不清楚,將由其全球供應鏈來評估影響。晶片專家質疑華為在沒有美國説明的情況下繼續運營下去的能力。

據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內部仍在討論受業務暫停影響的具體服務細節。華為發言人週五表示,華為律師也在研究黑名單的影響。

流行應用程式
華為還可以繼續通過開源許可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這也被稱為安卓開源項目(AOSP)。任何人都可免費使用AOSP。據穀歌表示,全球有25億活躍Android設備。

該消息人士稱,谷歌未來將停止向華為提供接入、技術支援和涉及其專有應用程式和服務的合作。

華為表示,過去幾年它一直在準備一項應急計畫,開發自己的技術,以防被禁止使用安卓系統。部分技術已經用於在中國銷售的產品中。

華為輪值CEO徐直軍3月份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無論發生什麼,Android社區都無權阻止任何公司使用它的開源許可”。

Gmail、YouTube和Chrome流覽器等流行谷歌應用程式未來將從華為手機中消失,因為這些服務未被覆蓋在開源許可內,需要與谷歌達成商業協定。

但華為現有設備使用者只要能夠訪問Google Play商店仍可以下載穀歌提供的應用程式更新服務。該消息人士稱,通常是手機生產商和電信運營商來更新作業系統,而Gmail等流行應用程式則是通過商店更新的,因此會受到黑名單的影響。

預計該事件在中國市場的影響很小。

在中國,大多數谷歌手機應用程式都是被禁止的,騰訊和百度等國內競爭對手提供了其他手機應用程式。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