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官員重申5G建設不會排除華為

柏林
2019-05-17 11:2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16日在該機構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反對將中國企業華為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同時強調所有企業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要求。

霍曼說:"我們的立場是,包括華為在內的任何網路設備供應商都不應被特別排除在外。"他上月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就曾作出類似表態。

霍曼說,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日前已更新了對於網路安全的最新要求。這些要求適用於所有企業,"無論名稱如何,任何滿足要求的企業都能參與進來"。

霍曼當天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聯邦網路管理局沒有發現華為在德國從事任何"不被允許的行為"。

根據這一機構的聲明,更新的網路安全要求遵循技術中立原則,不僅針對5G領域,而且適用於一切網路事務。

德國政府日前正式啟動5G頻譜拍賣,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按規定,中標公司到2022年底時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路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