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回應美限制華為: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 中方將堅決維護企業合法權利

北京
2019-05-16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美國日前發佈針對華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表示,中方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和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將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

5月15日,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公司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此前,13日,美國商務部將部分中國實體列入美國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高峰表示,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認真嚴格執行國家出口管制相關法律法規,履行出口管制國際義務,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相關國家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開展經營。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根據自己的國內法對中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也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高峰說,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避免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進一步衝擊。 "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高峰說。

此外,美方近日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強調,"國家安全"概念不應該被濫用,不應該成為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工具。希望有關國家尊重市場規則,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創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