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學前教育報告:學前教育規模快速擴大普惠程度不斷提高

北京
2019-08-22 16:1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胡浩)受國務院委託,教育部部長陳寶生22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事業改革和發展情況的報告時說,近年來中國學前教育規模快速擴大,普及水準穩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斷提高。2018年,全國普惠性幼稚園覆蓋率為73.1%。

陳寶生介紹,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堅持公益普惠辦園方向,積極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著力提高保教品質,努力構建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學前教育事業快速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

報告中的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底,全國共有幼稚園26.7萬所,在園幼兒4656萬人,教職工453萬人,與2010年相比,幼稚園數量增加77.3%,在園規模增加56.4%,教職工數量增加145%。2018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為81.7%,比2010年提高25.1個百分點,年均增長超過3個百分點,有效緩解了"入園難"問題。

陳寶生說,近年來,民辦園迅速發展。截至2018年底,全國共有民辦園16.6萬所,在園幼兒2639.8萬人。相比2010年,民辦園總數增加6.4萬所,民辦園在園幼兒增加1240.3萬人,全國在園幼兒增量的70%以上都在民辦園。此外,學前教育的區域差距逐步縮小,農村學前教育資源得到較快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