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教育部官員:將和金融監管部門聯合完善學前教育領域過度逐利有關制度措施

中国财富网
2018-11-28 11:28

已收藏


據教育部11月28日消息,11月28日上午9時,教育部召開發佈會,解讀《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介紹有關情況。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指出,下一步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做好《若干意見》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一是籌備開好全國學前教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二是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的長效機制。就是按照這個檔提出的有關任務進一步完善相關的一些配套措施,同時還要加大教育系統管理幹部、園長的培訓,使這個檔能夠得到更好的理解和貫徹落實。三是要針對當前學前教育存在的一些亟待治理的一些突出問題,要加大專項治理的力度。四是會同有關部門加快制定學前教育法,推進學前教育走上依法辦園、依法治教的軌道。五是密切跟蹤各地《若干意見》落實進展情況,確保《若干意見》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近期重點把這些方面的工作做好。

呂玉剛表示,在治理上要下更大的功夫,突出有四個方面。一是社區配套園的專項治理,這個很快就將部署這項工作。二是無證園的專項治理。三是過度逐利行為的專項治理。教育部和金融監管部門將聯合出手完善有關的制度措施。四是繼續深化幼稚園“小學化”的專項治理,繼續把這個工作做好,重點是開展這四個方面的專項治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