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發佈智慧財產權白皮書 累計支付專利費超60億美元

深圳
2019-06-27 18:25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6月27日電(記者白瑜 趙瑞希 孫飛)華為公司27日在深圳舉行智慧財產權新聞發佈會,表明華為在專利使用上的立場,並發佈創新和智慧財產權白皮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及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智慧財產權是創新的基礎,華為將繼續採取開放合作的態度。

這份白皮書名為《尊重和保護智慧財產權是創新的必由之路》,詳細介紹了華為公司在創新與智慧財產權保護上實踐與貢獻。

白皮書指出,創新和智慧財產權保護是華為在過去30多年成功的基礎。截至2018年底,華為累計獲得授權專利87805項,其中有11152項是美國專利。自2015年以來,華為獲得的智慧財產權收入累計超過14億美元。

除了自身專利外,華為累計對外支付超過60億美元專利費用於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專利,其中近80%支付給美國公司。華為每年還向國際標準組織提交6000多篇提案,以推動產業加速發展。

宋柳平表示,智慧財產權是受到法律保護的私有財產,華為主張通過法律程式來解決智慧財產權糾紛。在華為的經營和發展歷程中,沒有一起案件被法庭認定存在惡意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行為,華為也沒有因此被法庭判決承擔賠償責任。

宋柳平同時表示,華為每年將收入的10%到15%投入研發,過去十年累計研發投入約730億美元。截至2018年年底,華為僅在5G的研發上就已投入超過20億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歐美國家主要設備供應商5G研發投資的總和。

眾多華為技術創新成果已融入3G、4G和5G公開標準中,這表明華為對於智慧財產權採取合作、尊重的態度。宋柳平表示,即使有些國家的客戶沒有直接購買我們的產品,他們事實上也在使用這些核心專利,分享華為的技術貢獻。

宋柳平還表達了華為在專利使用上的立場。他表示,華為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而將採取開放合作的態度,按公平合理無歧視原則,與各廠商與運營商進行專利許可和授權的討論。

宋柳平表示:"華為願意與全世界,包括美國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繼續分享5G等技術成果,促進產業發展和人類進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