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西班牙全球5G大會聚焦5G新應用

巴伦西亚
2019-06-20 11:33

已收藏


新華社西班牙巴倫西亞6月19日電(記者郭求達)第七屆全球5G大會暨2019歐洲網路和通信會議17日至21日在此間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通信科技企業和科研院所在會上共商5G發展,並展出自己的最新產品和技術。

在會場一處,記者看到一名志願者站在一雙機械臂對面的指定區域,隨著他雙臂的移動,機械臂也精准地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甚至連手掌的張合都可以模仿。

巴倫西亞理工大學通信技術專業研究生安德里亞·拉莫斯告訴記者,該專案是他們與中國中興通訊公司、法國電信公司旗下Orange公司和瑞士ABB集團聯合開發的,首先用3D攝像機拍攝人的動作,然後通過5G通信將信號即時傳輸給機械臂,機械臂就可以與人幾乎同時做出同樣動作。

與此同時,一場完全基於5G技術的全息投影視頻通話在會場進行。Orange西班牙產品工程部工作人員與中興的夥伴進行了6分鐘通話,前者坐在會場內,後者則以全息3D投影的方式栩栩如生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如同科幻電影,引發全場讚歎。

芬蘭通信企業諾基亞和西班牙電信公司也在會上推出聯合開發的5G試驗台,可進行多種5G技術測試,幫助西班牙電信在傳媒、娛樂等領域推出更加高品質、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巴倫西亞理工大學科研人員還展示了在無人駕駛、遠端遙控機器人和浸入式虛擬實境等5G應用領域的最新成果。

中興參與開發的5G無人駕駛技術等也進行了公開展示。中國華為公司、美國貝爾實驗室等企業代表還參與了5G技術發展及應用的交流討論。中興通訊副總裁、西歐區總經理胡坤認為,中國和歐洲企業在移動通信領域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礎,一定可以攜手迎接5G時代。

歐洲網路和通信會議是歐洲最重要的行業內交流平臺之一,由歐盟委員會支持舉辦。全球5G大會是為業內人士提供5G頻譜、技術標準、產品演示的交流平臺,今年的大會由歐盟5G基礎設施協會等聯合主辦。由於5G受到日益廣泛的重視,這兩個展會今年在巴倫西亞同場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