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公募看多下半年A股行情 5G領域成配置重點

中国财富网
2019-06-17 14:19

已收藏

今年以來,A股先是在一季度走出一輪強勢反彈行情,以後隨著海外不確定因素再度擾動市場情緒而陷入震盪調整。不過,多位基金經理均表示,經過前期調整,A股風險因素已得到充分釋放,隨著宏觀調整政策效應的逐步顯現以及A股估值重回歷史低位,權益資產的長期配置價值重新顯現。從投資主題來看,5G是他們重點關注的領域之一。

市場中長期向上趨勢不改

站在當前時點,多位基金經理均對未來股市的走向表示樂觀。他們認為海外不確定因素可能會對A股形成短期擾動,但是不會改變中長期向上趨勢。

滙豐晉信雙核策略基金經理是星濤表示,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現在處於看多權益的階段,原因可從兩方面解釋:一是對風險補償的判斷,二是對動態盈利預測的展望。風險補償方面,以中證800為例,近期無風險利率下降較快,風險補償相對年初時更高。未來一年之內無風險利率很難大幅上行。

“動態盈利預測方面,目前中證800的業績增速前景估測趨近於零,市場估值整體偏低,而風險補償較高,使權益類投資具備高性價比。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講,現在處於看多權益的階段。”是星濤表示。

信誠深度價值基金經理夏明月對市場長期走勢樂觀,特別是此次宏觀調控偏向於結構調整,在整體宏觀經濟平穩增長的前提下,提升和改善企業的盈利能力和盈利品質,是市場健康發展的基礎。

“經過前期自下而上的調整,很多股票已經跌回到去年四季度低點。在此過程中,許多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不錯的業績增長,從基本面看估值不應該低於前期,個股機會較多。”夏明月稱。

5G主題成投資主線

從下半年的投資主線來看,多位基金經理均提到,會將5G作為重點關注方向。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的報告稱,預計2020年至2025年期間,中國5G商用直接帶動的經濟總產出有望達10.6萬億元,至於間接貢獻將達到24.8萬億元。預計到2025年,5G將直接創造超過300萬個就業崗位。

多位業內人士表示,隨著5G技術的全面應用,交通、醫療、教育、娛樂等場景都將帶來顛覆性的改變。更重要的是,這些改變都醞釀著豐富的財富機會。

華安基金認為,5G將成為未來三年成長股利潤的最大驅動力之一,TMT全產業鏈甚至包括智慧汽車、工業控制等行業均會受益。正在發行的華安成長創新擬任基金經理胡宜斌表示,海外不確定因素不構成對5G投資的實質性影響,5G將是未來成長風格裡最有機會、最有朝氣的細分領域之一,也將是未來基金配置的主要方向。

“5G相關的領域中,存在一些前期由於大幅回撤導致估值顯著回落的標的,加上近期5G牌照發放拉高市場情緒,在二三季度持續看好5G相關行業。”是星濤稱。

諾德基金則認為,5G是新一輪科技浪潮的引擎,商用牌照發放等進度也大超預期。5G相比4G呈現的不僅僅是更高速的網路服務,而且在面向產業互聯網的應用中,各類應用市場擁有更大的價值。因此,5G的投資先看建設期、後看應用期,且後者是重點。在建設期階段,設備產業將最受益於5G投資的規模放量,通信行業投資最看好壁壘最高、競爭格局穩定、確定性大的主設備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