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朗普簽行政令要求簡化轉基因作物審批流程

华盛顿
2019-06-12 13:0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聯邦政府相關監管機構簡化、加快轉基因農作物及其他農業生物技術產品的審批流程。

據白宮網站發佈的新聞公報介紹,這項行政令中涉及的監管機構包括美國農業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美國環境保護局,特朗普要求這些機構對轉基因農作物等農業生物技術產品的監管和審批一定要"以科學為基礎、及時、高效、透明"。

特朗普當天是在參觀美國農業大州艾奧瓦州的一個乙醇工廠時簽署這一行政命令的。白宮稱,這一行政令旨在加快農業生物技術新品的審批、降低開發者的成本、鼓勵對轉基因農作物進行更多投資。

美國對轉基因農產品或動物製品的審批過程十分漫長。據白宮公佈的統計資料,1993年至2017年間,美國農業部每年審批次處理的農業生物技術新品申請平均僅有5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