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多國航空監管機構未就波音737MAX複飛達成共識

休斯敦
2019-05-24 13:49

已收藏


新華社休士頓5月23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航空監管機構代表23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沃思堡舉行會議,探討是否允許波音737MAX系列飛機複飛。但會議未達成共識,表明各國對該機型的安全問題仍存擔憂。

當天會議由美國聯邦航空局召集,來自中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等30餘個國家的航空監管機構代表與會,聽取美國聯邦航空局報告波音在兩起空難後對737MAX飛機所作的升級改進。

此次會議意在希望說服各國,一旦美國聯邦航空局同意737MAX複飛,其他國家也能儘快解除禁飛令。但會議未能就此達成共識,一些代表提出就改進後的系統進行測試,並要求加強飛行員培訓。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局、波音公司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代表2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閉門會議。會後有消息說,737MAX最早可能於6月底在美國複飛。但這一消息並未獲得美國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丹尼爾·埃爾韋爾證實,他拒絕就737MAX複飛時間表作任何表態。

波音公司目前仍未就737MAX飛行控制系統的改進升級提交最終正式認證申請。根據規定,提交申請後,波音還需通過試飛向美國聯邦航空局專家展示所作改進。

波音公司上周發表聲明說,已完成737MAX飛機軟體更新以及相應的類比機測試和工程驗證飛行,並正在為最終的複飛認證做準備。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MAX系列)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墜海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兩起空難均與飛機上名為"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自動防失速軟體被錯誤啟動有關。

埃塞航空空難發生後,為確保航空安全,中國民航局在全球率先發出737MAX禁飛令。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近日已就波音737-8飛機長時間停飛以及訂單無法按時交付所造成的損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