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北歐航空通過談判結束飛行員罷工

斯德哥尔摩
2019-05-03 22:40

已收藏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3日電(記者付一鳴)北歐航空公司2日深夜發佈新聞公報說,公司與丹麥、挪威、瑞典三地飛行員工會談判達成一致,飛行員罷工已經結束,該公司航班將陸續恢復正常。

據悉,經過30多個小時的談判,各方達成一個新的三年期集體協定。新協議涉及可預見的工作安排、工作保障以及薪資。北歐航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裡卡德·古斯塔夫松說,"我們的客戶將很快能夠再次正常飛行,我們將能夠履行對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以及往返該地區旅行者們的承諾。" 北歐航空公司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天內,該公司航班將陸續恢復正常,並請乘客及時登錄官網查詢最新資訊。

據瑞典電視臺3日報導,這次開始於4月26日淩晨的罷工導致4015次航班被取消,約36萬名乘客出行受影響。預計罷工期間北歐航空公司每天經濟損失約為8000萬瑞典克朗(約合883萬美元)。

北歐航空公司總部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是北歐地區最大的民航運營商,其運營航班數量約占往返該地區航班總量的三分之一。瑞典、丹麥和挪威三國政府持有公司約50%的股份,其餘股份為私人所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