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聯通將在北京等7地開通5G試驗網

北京
2019-04-23 21:4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高亢)記者獲悉,中國聯通集團23日推出了全新5G品牌標識並發佈了"7+33+n"5G網路部署計畫。中國聯通計畫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城區部署連續覆蓋5G網路,在國內33個城市實現5G熱點區域覆蓋,在n個城市定制5G網中專網,搭建各種行業5G應用場景,以助力推進5G應用孵化及產業升級。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在23日舉行的2019上海5G創新發展峰會暨中國聯通全球產業鏈合作夥伴大會上表示,5G時代是萬物智聯的全新時代,中國聯通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攜手產業鏈各方,著力打造5G新網路,為5G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網路支撐保障。

同日,上海市政府與中國聯通集團簽署了《深化5G網路建設和創新應用推進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根據協定,中國聯通將以上海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建設為契機,提升城市光纖寬頻網路和高速移動通信網路能級,推動5G網路及智慧應用在各領域的滲透。到2021年,中國聯通將在上海投資150億元,助力上海打造"雙千兆寬頻城市"。

此外,中國聯通在大會上公佈了首批具備5G功能的6款手機終端等新產品,包括華為、中興、OPPO、vivo、小米等品牌。下一步,中國聯通還將與9家手機廠商和品牌商共建"5G終端創新研發中心",與管道商共建"5G友好體驗中心",消費者有望更快體驗到5G網路帶來的便利和實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