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外媒稱波音"星際客機"首次無人發射再度推遲

华盛顿
2019-03-25 14:5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據外媒近日報導,波音"星際客機"載人飛船首次不載人試飛將從今年4月再度推遲至8月。

據路透社等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波音"星際客機"飛船首次不載人試飛將推至8月,載人試飛將從8月順延至11月。試飛延期不僅因為"星際客機"相關技術問題,還考慮了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發射"檔期"。

美國航天局此前發佈消息說,"星際客機"首次不載人試飛將不早於今年4月。 "星際客機"首飛一再推遲使波音處於壓力之下。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國航天局大力發展商業航太,2014年與波音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簽訂總計68億美元的合同,委託兩家公司分別建造"星際客機"和載人版"龍"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畫的2017年多次推遲。

作為波音競爭對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載人版"龍"飛船本月2日實施首飛,搭載一個假人模型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太中心飛往國際空間站,在空間站停留5天后返回。這是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方首次試飛載人型飛船,被認為是美國恢復載人發射能力的重要一步。

除"星際客機"外,波音參與研製的美國航天局下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也因預算超支等導致進度滯後。按此前計畫,該系統與"獵戶座"飛船將於2020年在"探索任務-1(EM-1)"繞月飛行中首次捆綁使用。美航天局本月14日證實,"太空發射系統"恐無法按期在2020年執行無人探月任務,屆時發射"獵戶座"可能需要使用商業火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