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最新遊戲版號獲批名單公佈,騰訊、網易再度缺席

彭博
2019-01-23 13:40

已收藏


文章要點:
2019年1月,93個網路遊戲獲批版號,但騰訊和網易繼續缺席。市場擔憂大遊戲公司可能要再多等一些時日才能從熱門遊戲中賺錢,但也有基金經理認為騰訊、網易獲得審批是遲早的事,不必悲觀。

騰訊和網易再次缺席中國政府最新公佈的遊戲版號名單,市場擔憂大遊戲公司要想從熱門遊戲中獲利可能還需再等些時日。

今年1月,93個網路遊戲獲批版號。去年12月,在凍結遊戲審批9個月後,監管機構首批164個遊戲版號。騰訊和網易均不在兩次審批名單上。而小遊戲公司如鳳凰傳媒(601928.SH)和三七互娛(002555.SZ)則過關。

自去年3月監管機構暫停全球最大遊戲市場的新遊戲發行以來,騰訊的管道就遭遇凍結,這損傷了騰訊從其熱門遊戲《絕地求生大逃殺》和《堡壘之夜》中獲利的能力。2018年,騰訊市值一度蒸發2000億美元,其他遊戲股也都遭殃。本週二,騰訊股票下跌2.4%。

Shin Kong Investment Trust 公司駐臺北基金經理Sean Lee表示,“騰訊不在名單之列令人非常驚訝。市場本以為騰訊這次或有機會”,並補充稱可能賣出部分騰訊股票。截止12月末,騰訊股票是其投資組合中持倉比例最大的股票之一。

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處理2018年積壓的數千款遊戲的審批問題。騰訊發行自己的遊戲以及來自外部工作室的遊戲,據稱騰訊砍掉了部分遊戲行銷預算以度過難關。據彭博編制的資料顯示,該公司供應商包括日本遊戲公司Capcom、韓國遊戲公司Nexon、美國遊戲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和Electronic Arts。

有些投資者仍然持樂觀態度,認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SinoPac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駐臺北基金經理Hiroki Lu預計騰訊股價將反彈20%達到每股400港元的目標價。

他表示,“騰訊最終還是會拿到牌照的。至少今年已經開始審批了,所以情況再壞也壞不過去年”。

來源:彭博,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