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蘋果要求法庭撤銷消費者“降速門”集體訴訟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0:47

已收藏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PatentlyApple報導,蘋果公司已經要求聯邦法庭法官取消有關蘋果電池性能欺詐的指控,並稱原告指控並無根據。

去年下半年以來,蘋果公司曝出了“降速門”醜聞,在全球鬧得沸沸揚揚,iPad後來也被消費者列入指控範圍內。僅美國地區,蘋果遭遇了61宗消費者訴訟。今年四月份,美國司法部門宣佈,把全美國的61宗針對蘋果降速門的訴訟統一合併為一個集體訴訟,轉移到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庭審理。合併後的集體訴訟的主審法官是Edward J. Davila。

根據聖約瑟聯邦法院的集體訴訟,去年蘋果軟體更新造成部分iPhone意外關機,並降低了性能,這誤導了消費者,讓他們認為他們的手機已接近生命週期終點,並迫使他們購買新手機或更換電池。

對此,蘋果辯稱,之所以對手機性能進行降速是為了防止手機電池老化。不過,蘋果的這種說法引發了媒體和行業的質疑。三星電子等許多安卓手機廠商表示,從未為了所謂保護電池而對用戶手機進行降速。

去年12月,蘋果正式發表聲明,承認自己的軟體更新會降低舊版iPhone的速度,就降低舊版iPhone性能一事向消費者道歉。同時也表示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故意縮短任意一款蘋果產品壽命。“降速門”引發證券監管機構調查,消費者則發起了集體訴訟。

分析人士認為,蘋果給舊款手機“降速”,涉嫌侵害消費者的知情權、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有違誠信原則。

除了美國,蘋果公司在法國、以色列等國也遭到了消費者訴訟。若干年前,蘋果iPhone 4手機出現了“天線門”事件,影響手機用戶進行通信,蘋果一共遭到了20多宗消費者訴訟,並且最終向消費者賠付了3.15億美元。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成為美股歷史上首家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

蘋果近日公佈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當季營業收入達533億美元,同比增長17%;每股收益2.34美元,同比增長40%。各項資料均超預期的良好表現拉動蘋果股價連續大幅上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