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荔枝完成5000萬美元D輪融資 蘭馨亞洲領投

中国证券网
2018-01-04 10:31

已收藏

近日,音訊公司荔枝APP宣佈獲得5000萬美元D輪融資,由老牌基金蘭馨亞洲領投,新興的媒體和互聯網投資平臺EMC跟投。

蘭馨亞洲是著名的投資基金,管理的資金規模達到40億美元,曾經投資過攜程和汽車之家等明星案例。EMC (Evolution Media China) 成立於2016年,由TPG全資擁有,在直播領域的投資包括美國最大的獨立視頻直播平臺Live.Me和國內最大的獨立電商直播平臺花卷。

荔枝成立於2013年,是一款致力於幫助人們表現自己聲音才華的聲音互動APP。自上線以來,荔枝一直堅持以主播為核心的音訊UGC模式,並在去年推出語音直播業務。截至2017年12月,荔枝已擁有超過1.5億的全球註冊用戶,3000 萬月均活躍用戶,300 萬聲音自媒體,以及1億期音訊節目,主播數量、內容時長、內容數量均全網領先。目前,荔枝的語音直播月收入已近1億規模,並且已經實現規模化盈利。

在新的一年,荔枝提出“用聲音,在一起”的新口號,將為用戶帶來更多聲音互動的新玩法和體驗。荔枝創始人賴奕龍表示,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和使用者體驗的升級。在產品方面,荔枝將會繼續改進錄音技術,最大限度地還原現實生活中對聲場的感受。此外,在打造UGC播客平臺的同時,荔枝還將持續完善產品體驗,開發使用者互動場景,優化社群運營模式。

伴隨著知識付費潮流的興起,其他音訊公司都在佈局知識付費內容矩陣,而荔枝則堅定地朝著語音直播的方向發力,專注于聚合、孵化優質UGC。荔枝創始人賴奕龍認為,語音直播的模式不僅可以讓播客得到更好的可持續性發展,還契合了當代年輕人尋求情感歸屬的需求。

對於主播來說,由於荔枝在錄音技術方面經驗足夠豐富,他們只需要盡情展現自己的才華和內容,就能開設自己的直播節目,在製作上大大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荔枝十分注重運營優質主播資源,孵化頭部主播,這也讓越來越多人的聲音才華得以釋放。

對於用戶而言,隨著90後、00後逐漸成為社會的核心力量,他們需要承受的壓力比以往更多。荔枝提供的資料顯示,平臺的聽眾超過百分之八十是90後、95後,其中又以女性用戶居多,而這些人大多喜歡在深夜時分收聽情感類節目。這意味著,荔枝已經成為新一代年輕人的精神寄託平臺。為了更好地給這些年輕人帶去治癒,荔枝在打造“以興趣小組的社群”時,十分注重優化評論和彈幕功能。在互動方面,荔枝把語音直播螢幕的極大部分空間留給用戶的交流,讓他們的心聲能被主播和更多感同身受的人看到。同時,開發更多的場景,讓語音直播在車內、健身、睡前等多種場景都能對用戶起到陪伴作用。

2017年是移動音訊商業化的一年,隨著各家音訊公司的差異化發展,接下來,行業將進行新一輪洗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