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7年ChinaJoy今日開幕 多公司新款遊戲將登陸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09:38

已收藏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將於7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騰訊、網易、暴雪、完美等在內的遊戲大廠都會在此期間使出自己的新遊戲產品。查閱資料和之前新聞報導,多家上市公司也將攜帶勁爆遊戲登陸此次的ChinaJoy。

本屆ChinaJoy上,三七互娛將帶來兩款全新的重磅手游產品《阿瓦隆之王》和《凡人誅仙決》。完美世界帶來了旗下全平臺頂級產品。其中,手遊作品有《誅仙手遊》、《夢間集》手遊、《射雕英雄傳手游》《輪回訣》手游、《武林外傳官方手遊》《火炬之光》手遊、《遮天3D 》手遊、《最終幻想:覺醒》手遊、《倚天屠龍記》手遊、《神雕俠侶》手遊、《魔力寶貝》手游、《神魔大陸》手遊、《舞動全城》手遊等。巨人網路的國戰巨制《征途2手游》以及國風仙俠大作《仙俠世界2》也將在會場閃亮登場。中青寶則帶來《悟空傳》頁遊、虛擬實境經典VR遊戲《最後一炮VR》、中青寶巔峰手游產品《武煉巔峰》等眾多知名產品。(內容來自中國新聞網和中華網等報導)

【拓展閱讀】

遊戲產業半年收入近1000億

另外,7月26日,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GPC)、伽馬資料(CNG)、國際資料公司(IDC)聯合發佈了《2017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根據報告顯示,2017年上半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997.8億元,同比增長26.7%,210.3億元的收入增量成為自2009年以來所有上半年收入增量中的新高。

移動遊戲(手遊)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占56.3%,依然保持增長趨勢;網頁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占8.5%,占比進一步縮減。資料同樣顯示使用者數量增長依舊在放緩,中國遊戲使用者規模5.07億人,同比增長3.6%,增速繼續下滑,中國遊戲市場人口紅利逐漸消失,使用者規模將逐漸趨於穩定。

2017年1~6月,排行榜前10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占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54.9%,同比多兩個百分點,市場集中度略有加強。從移動遊戲作品角度看,排行榜前10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占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比例超過50%;

電競遊戲市場在上半年進一步提高。報告顯示,2017年1-6月,中國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359.9億元,同比增長43.2%。其中移動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176.5億元,同比增長100.6%,占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31.4%;用戶端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183.4億元,同比增長12.3%,占中國用戶端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57.4%。

移動電子競技市場持續升溫,並在移動遊戲精品的帶動下走向成熟。移動電子競技在賽事和直播領域廣泛佈局,迅速構建出相對完整的移動遊戲電子競技產業鏈。第一,移動電子競技賽事逐漸走向成熟,具備創收能力;第二,移動電子競技賽事的觀賽習慣逐漸形成,例如2017年《王者榮耀》職業聯賽(KPL)網上觀看量達到數十億人次;第三,移動電子競技遊戲類型多樣化,既有傳統的多人線上戰術競技遊戲(MOBA)、射擊類,也有新興輕度遊戲,如《球球大作戰》《部落衝突:皇客戰爭》等。

2017年上半年,自主研發網路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出現大幅提升,約為39.9億美元,同比增長57.7%,中國自主研發移動遊戲在海外市場拓展加速成為主要增長動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自主研發網路遊戲出口類型在近年來發生了較大變化,除傳統的動作角色扮演類遊戲(ARPG)外,策略類、卡牌類、音樂舞蹈類等中國自主研發網路遊戲均有代表作在海外市場熱銷。

國產智慧手機也為中國自主研發網路遊戲出口做出了貢獻。由於智慧手機應用商店是獲得遊戲使用者的重要方式,近年來中國國產智慧手機在海外市場的出貨量占比進一步提升,為中國移動遊戲拓展海外市場奠定了良好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