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三品"專項計畫發佈 工信部正制定可穿戴設備推廣目錄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4:28

已收藏

3月22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印發《2017年消費品工業“三品”專項行動計畫》,其中提出,引導企業加強智慧可穿戴設備研發與應用,制定智慧可穿戴設備及服務推廣目錄。

計畫提出,引導企業加強智慧可穿戴設備研發與應用。支援智慧可穿戴設備核心晶片和作業系統等關鍵技術研發。制定智慧可穿戴設備及服務推廣目錄,推動企業豐富新型消費電子產品供給。組織企業開展智慧可穿戴產品交流和推廣活動。(電子司、消費品司,相關行業協會,地方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

【行業情況】

市場研究機構IDC週一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稱,未來五年內可穿戴技術領域將迎來旺盛增長階段,預計到2021年,諸如智慧腕表、智慧服裝以及其他可穿戴類設備的年出貨量增長將在一倍以上。

報告稱,去年全球各類可穿戴設備的出貨量為1.024億部,預計到2021年,這一數字將增長到2.375億部,其中蘋果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出貨量將達1.52億部,在各類可穿戴產品中保持領先。

【相關公司】

奮達科技、樂心醫療、九安醫療、環旭電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