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IDC:今年全球可穿戴設備發貨量將破億 同比增38.2%

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11:10

已收藏


研究機構IDC發佈的最新報告預計,主要受新款和不同種類智慧手錶和腕帶發貨量迅速上升的推動,2016年全球可穿戴設備發貨量將達到1.1億台,較2015年增長38.2%。預計在2015年至2020年期間,可穿戴設備市場將繼續保持兩位數的百分比增長,到2020年的發貨量將達到2.371億台。

據中國證券報3月21日消息,報告顯示,蘋果Apple Watch有望在智慧手錶市場繼續占主導地位,預計2016年出貨量將達到1400萬隻,市場份額達到49.4%,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手錶份額位居其次,約為21.4%。不過據IDC預測,未來幾年Android Wear的年化符合增長率有望達到48%,Apple Watch的增速為22%,預計到2020年Apple Watch和Android Wear在智慧手錶市場中的份額分別為37.6%和35%,二者差距逐步縮小。

IDC分析師表示,智慧手錶市場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未來智慧手錶將製作得更像傳統手錶,擁有更豐富、功能更強的應用,操作起來更便捷,這對智慧手錶開發者來說是一個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