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5年中國可穿戴市場規模超125億 增471.8%

中国证券网
2015-12-24 15:05

已收藏


近日,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發佈了《可穿戴設備研究報告》。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智慧可穿戴設備市場規模為125.8億元,增速高達471.8%。

據中國通信網12月24日消息,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技術與標準研究所主任工程師閔棟對報告進行瞭解讀。他表示,目前,中國可穿戴智慧設備市場仍處於探索期。從2016年開始,部分垂直領域的巨大潛力將開始釋放,可穿戴市場將正式進入啟動期,預計2016年可穿戴市場規模將達到200億元。

閔棟表示,在眾多產品中,消費者在選擇可穿戴設備時,更傾向于傳統終端企業。得益於蘋果在消費電子領域的品牌形象,70.8%的消費者對蘋果牌可穿戴設備感興趣,其次是小米,華為兩個國產品牌。在市場價格方面,超過50%的消費者購買預算在千元以內,但中高端市場同樣存在,各價位段均有不少消費者願意買單。

針對當前的市場情況,閔棟表示,截至2015年,中國智慧可穿戴智慧設備市場仍處在探索期,表現為各類產品規模均有限,消費市場尚未大規模啟動。而從2016年開始可穿戴智慧設備市場將進入啟動期。市場規模將不斷擴大,基於健康大資料的服務類產品逐步成熟,產品差異化加大。從2019年開始,市場將進入高速發展期,商業模式逐漸完善,產品被消費市場接受,健康大資料服務更加成熟,產品更加細分。2022年進入市場成熟期,智慧可穿戴設備市場發展趨於成熟,進入門檻提高。

在《可穿戴設備研究報告》提到,2015年125.8億元的可穿戴智慧設備市場中,僅智慧腕帶(包括智慧手錶)設備一項的市場規模就達到122億元。相比2014年,智慧腕帶設備消費級市場規模增長481%。

對此,閔棟表示,儘管增長迅速,但智慧腕帶設備卻存在使用時間不長,用戶粘性較弱的問題。在購買智慧手錶的用戶中,有30.8%的用戶持續使用時間不超過一個月,使用時間一年以內占76.9%。目前市場上較知名的兩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和MOTO 360,距離推出時間都較短,相應的用戶使用智慧手錶的時間也較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