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IDC: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持續增長

上海
2015-12-03 11:00

已收藏


IDC中國2日發佈《2015 年第三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顯示,2015年第三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737萬台,較第二季度環比增長40.1%。

回顧2015年第三季度,兒童手錶爆發式增長、Android Wear智慧手錶陸續上市、支付可穿戴設備初露頭角、運動可穿戴設備表現不俗,可穿戴設備的細分市場為行業帶來了更多的市場參與機會和用戶人群。  

兒童手錶廠商在經過第二季度的管道擴展和用戶積累後,在7-8月呈現了爆發性的增長。兒童手錶銷量的激增,使得有限的PMOLED螢幕上游供應鏈出現缺貨現象。9月份兒童手錶銷量急劇下滑,廠商紛紛尋求在銷售管道及市場策略上的改變,以便能夠在年底採購高峰期獲得更高的市場份額。   蘋果位居第三季度智慧手錶出貨量首位,Moto 360二代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首款Android Wear智慧手錶,9月份線上首發銷量不俗。國產品牌Geak、inWatch在第三季度的表現也頗有亮點。    

隨著移動支付的普及以及NFC搭載廠商的範圍擴大,可穿戴設備成為移動支付的良好載體。國產品牌刷刷手環線上下垂直通路和線上管道的爆賣,成為第三季度基礎可穿戴市場增長的一大亮點。後期,拉卡拉、卡西歐、沃邦等廠商陸續推出的帶支付功能手錶,將會進一步擴展支付可穿戴設備的市場機會。  

IDC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研究經理肖晶認為:"目前,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的持續增長,主要依託基礎可穿戴設備在出貨量上的高速增長。隨著越來越多廠商進入智慧可穿戴設備市場,基礎可穿戴設備將會面臨來自于智慧可穿戴設備的巨大挑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