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大幅增長 產業鏈再迎爆發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10:13

已收藏


市場研究機構IDC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在運動健康追蹤設備和Apple Watch日益流行的推動下,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大幅增長,2015年第四季度發貨量同比增長127%至2740萬部,去年全年發貨量增長172%至7810萬部。

據中國證券報2月25日消息,主要生產商中,Fitbit繼續佔據市場第一的寶座,去年全年發貨量為2100萬部,同比增長93.2%,但市場份額從2014年的37.9%下降至26.9%。

中國生產商小米的市場份額迅速上升,從2014年的4%升至12%,躍居全球第二位。去年第四季度小米可穿戴設備發貨量大幅增長2.6倍,去年全年發貨量暴增9.5倍。

去年憑藉Apple Watch涉足可穿戴市場的蘋果表現不俗,去年全年市場份額達到11.6%,位居第三,去年第四季度市場份額達到15%,位居第二。相比之下三星去年全年市場份額僅為4%,位居全球第五,去年第四季度市場份額升至4.9%,位居第四。

IDC分析師拉馬斯表示,可穿戴設備不只受到技術發燒友和早期使用者的歡迎,還進入了大眾市場。在包括新廠商、新產品和應用層出不窮等多個因素推動下,可穿戴市場還有很大增長空間。

另據Strategy Analytics此前發佈的報告,去年第四季度僅智慧手錶的總出貨量就達到810萬隻,首次超過了瑞士傳統手錶的同期發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