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認監委:《關於推進機器人檢驗檢測認證體系建設的意見》將發佈

中国证券网
2016-12-14 14:21

已收藏

在14日於安徽蕪湖開幕的中國機器人產業推進大會(CRIC 2016)上,國家認監委認證監管部主任李春江介紹說,工信部和發改委即將發佈《關於推進機器人檢驗檢測認證體系建設的意見》,旨在規範認證檢測工作,加強認證產品的管理,創造良好的機器人製造、採購的政策環境,推進機器人產業的健康發展。

  
李春江表示,國家建立產品認證體系助力機器人產業發展,其主要的建設構想一是國際化和我國具體情況結合,二是以自願性認證為主,政府推動和市場驅動為輔。產品認證體系的主要目標是助力中國智慧製造的高品質形象,服務機器人產業“兩突破、三提升”,促進多產業的轉型升級,推動智慧社會建設,實現中國機器人走出去。

  
上個月,國家認監委等在上海發佈了國家統一的產品認證標誌,並發佈了首批23張認證證書。

  
資料顯示,去年3月份,國家認監委與發改委、工信部、標準委共同成立國家機器人檢測與評定中心,為機器人的標準化工作提供技術支撐和平臺,為機器人產業和企業提供檢測、培訓、資訊等全方位的技術服務;今年5月份,以國家機器人檢測評定中心成員單位為班底,成立了機器人檢測認證聯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