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投資2億元實施共融機器人重大研究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4:43

已收藏

在10月21日舉行的世界機器人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丁漢指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日前發佈了“共融機器人基礎理論與關鍵技術研究”重大研究計畫,該專案預計投資2億元,執行期為8年,主要研究領域為共融機器人。

一位元人士現場對記者指出,該專案經過2年論證,在今年7月底獲批,目前已經啟動。

共融機器人是指能夠與作業環境、人和其它機器人自然交互、自主適應複雜動態環境並協同作業的機器人。共融機器人在結構、感知和控制方面的特徵是:柔順靈巧的結構;多模態感知的功能;分佈自主、協同作業的能力。

丁漢指出,此次重大研究計畫面向高端製造、醫療康復、國防安全等領域對共融機器人的需求,開展共融機器人結構、感知與控制的基礎理論與關鍵技術研究,為我國機器人技術和產業取得源頭創新成果提供科學支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