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4日產業熱點淘金:大資料產業發展望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6-07-04 16:23

已收藏

據報導,市北高新與上海超算中心將共同打造上海超算中心大資料產業孵化基地,地方大資料基地正在形成。無獨有偶,2016中國大資料應用大會將於7月舉行,大會由中國大資料專家委員會、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據悉,此次大會以“大資料與智慧時代”為主題,旨在促進大資料與各行業、各領域的深度融合,探討大資料的技術創新和產業促進發展。除此之外,2016第六屆大資料世界論壇也將於7月28日召開,大資料行業峰會密集召開,產業鏈望再度點燃。

  
據瞭解,此次中國大資料應用大會由主論壇和多場分論壇的形式構成,話題涵蓋大資料領域熱門重點議題。其中主論壇的話題為:大資料與未來智慧社會、未來地球計畫與大資料、大資料生態系統構建、大資料與人工智慧新思路、醫療大資料與智慧民生、大資料行為分析與智慧電子商務、大資料與智慧城市建設、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與大資料、大資料與資訊安全服務等。

  
據專業機構統計,目前國內已基本形成“上游資料資源+中游產品技術+下游應用服務”的大資料產業體系,全國有200多家大資料企業,包括大資料軟體、硬體及專業服務的直接產值今年有望超過110億元。隨著大資料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出臺,行業技術和創新發展將迎來重大機遇。

  
申萬宏源分析師稱,國家和投資者對於雲計算大資料價值的認識有了更高的層次,而未來新的更高層次的認識或接踵而至。大資料是國家推動資訊化發展的下一個抓手,是未來五年的資訊化大機會。大資料範疇不僅包括資料存儲、資料安全、資料運營、資料分析,還包括資料通信、產業資料、雲計算等環節,在十三五期間細分子行業將迎來巨大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