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四川成立大資料發展研究會 3年內建大資料交易中心

中国证券网
2016-06-01 16:20

已收藏

記者從四川省發改委獲悉,四川省大資料發展研究會已經於5月31日在成都成立。該研究會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通過2-3年的時間,建立四川大資料交易中心。

據21世紀報導,公開資料稱,四川省大資料發展研究會由省發展和改革委主管,全省200多家與大資料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有關的大資料取向型企業參與。除建設大資料交易中心外,該研究會還將著力於研究部署四川大資料公共雲平臺建設,建設四川大資料專家庫,研究制定大資料標準化建設等工作,將起到整合行業資源、建立公共平臺和標準的作用,成為連接政府部門與大資料企業的橋樑和紐帶。

同時四川省大資料發展研究會還與樂山國家高新區、菁蓉小鎮、川港動力、少城客等雙創孵化平臺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推動大資料領域的創新創業;與封面傳媒、四川廣電、艾普寬頻、車聯世界簽署戰略合作協定,計畫在傳媒、車聯網等領域開展專項合作。

談及四川目前大資料產業的發展現狀,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道平稱,由於四川省大資料發展起步較晚,加之各方面條件的制約,人才不足,發展速度依然緩慢、水準稍顯滯後。但劉道平亦認為,“從基礎研究到產業應用,從技術創新到模式創新,以及商務服務大融合等諸多方面,四川都有許多大文章可作。”

大資料發展研究會會長楊志前稱,研究會成立後,將主要在加快建設四川公共雲平臺、大資料交易中心、大資料專家智庫以及制定大資料行業標準規範等四個方面努力。“成立研究會,就是要促使大資料成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的驅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