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機構報告:大資料分析提升企業決策水準

天津
2016-06-27 16:19

已收藏

在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普華永道發佈了2016全球資料分析調查之大資料決策。報告指出,資料化程度高的企業更有競爭優勢。 據瞭解,該調查報告彙集了全球2100多家企業高層的觀點和洞察,覆蓋醫療、銀行與資本市場、能源、公用事業及採礦、科技等15個行業領域。

報告顯示,企業高層需要制定決策的三大重要領域為:推出新產品或新服務(31%),進入新市場(17%)以及投資IT(15%)。資料化程度較高的企業擁有更高的競爭優勢,而在尋求進入新的市場領域中,有48%的企業對其資料化程度有信心。

此外,企業高管希望能更快、更明智地做出決策。其中,銀行、醫療和保險等行業對決策速度的要求體現得更為突出。目前,企業已經開始瞭解到資料的預測性與規範性分析在商業競爭中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然而,認為目前已具備這一能力的企業在全球僅不足三成。

普華永道全球和美國資料及分析主管合夥人狄飛龍表示,在企業運營中,資料的作用往往極易被忽視。實際上,在合適的時機掌握精准的資料並給予準確的解讀和分析,能夠幫助企業做出很有價值的決策。"很多企業高管現在正面臨選擇困境。資料分析可降低決策過程中的風險,而根據調查顯示,這一價值尚未被完全認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