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信部:進一步擴大寬頻接入網的試點範圍 推動電信資費進一步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6-04-28 11:22

已收藏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4月28日舉行發佈會,介紹一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會上,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工信部鼓勵民間
資本進入電信領域參與競爭,繼續推動移動通信轉售的業務,進一步擴大寬頻接入網的試點範圍,充分發揮民間資本的活力。

聞庫表示,工信部要不斷推動企業出臺各種有效的資費,進一步促進市場的競爭,一方面我們鼓勵3家基礎電信企業全業務領域競爭,在固網方面,鼓勵中國移動加快固網的發展,特別是在大城市的固網網路覆蓋,在移動網路領域,充分利用鐵塔公司的優勢,最大限度的應用現在已經有的這些基站,支持電信、聯通發展4G,提升共建共用的水準,縮小與移動的差距。另一方面,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電信領域參與競爭,繼續推動移動通信轉售的業務,進一步擴大寬頻接入網的試點範圍,充分發揮民間資本的活力,釋放鯰魚效應。

會上,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加大力度推動企業切實從用戶需求的角度出發,重點考慮用戶關注的,包括取消漫遊費在內的各種訴求,將有關落實工作納入企業日程,加快擴大使用市話、長途、漫遊統一套餐使用者的規模,推動資費進一步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