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政府發起“全民聯網”計畫 普及寬頻

中国证券网
2016-03-10 14:54

已收藏

美國政府9日發起一項名為“全民聯網(ConnectALL)”的寬頻網普及計畫,目標是到2020年為2000萬低收入美國人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據新華社3月10日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撰文說,在今天的數字世界裡,許多學校的老師在網上留作業。這對多數美國學生來說不是問題,但美國還有數百萬家庭用不起互聯網。因此美政府發起“全民聯網”計畫,這不僅將幫助貧困學生,也將幫助失業者尋找工作,協助工人學習新技能。他說,在當今經濟環境中,互聯網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全民聯網”計畫的最主要內容是支援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對每年撥款高達22.5億美元的“生命線”項目進行改革。上世紀8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雷根設立了“生命線”專案,旨在為低收入美國家庭提供經濟補助,讓美國人都用上固定電話。2005年,時任總統布希將“生命線”項目擴大至行動電話。

現在,奧巴馬政府希望“生命線”專案涵蓋寬頻互聯網,計畫每個月為低收入家庭提供9.25美元的上網補貼。

為保證“全民聯網”順利實施,白宮還計畫發起“數字文化試點專案”,計畫派遣志願者在圖書館、博物館以及社區中心為低收入人群提供電腦知識培訓,並為這些機構提供硬體設施,尋求慈善機構和私營機構的支持。

據白宮公佈的統計數字,2001年至2014年,美國上網家庭數量增加50%,如今四分之三的美國家庭能夠上網。但美國同樣存在數字鴻溝。美國年收入不足2.5萬美元的家庭只有不到一半可以上網,而高收入家庭則有95%上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