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技術及產業發展調研會召開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7:00

已收藏


據工信部4月7日消息,6日,為掌握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技術及產業發展情況,更好地推動產業發展,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在北京組織召開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技術及產業發展情況調研會。國內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領域的有關科研機構、主流廠商和使用者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和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圍繞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的技術、產業及應用,產業的標準需求,產業鏈的協同發展,推動產業發展的政策建議等議題進行了熱烈、深入的討論。各參會單位從硬體、軟體、內容、平臺等多個角度闡述了國內外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的技術、產業、應用等方面的發展情況,同時提出以下建議:一是政企互動,希望政府從扶持發展的角度出臺相關支持和引導政策,促進國內產業發展;二是標準先行,研究制定相關標準來引導消費、規範市場、促進產業繁榮。三是行業互助,呼籲成立相關產業聯盟,打造完善產業生態鏈,做到協同創新發展。

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副司長高林在總結發言中指出,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是當前全球新一代資訊技術的熱點和競爭焦點,需要加大對產業的調研力度,明確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理清產業生態格局,希望與產學研用各界一起共同研究推動我國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產業發展的措施。

參會單位有北京理工大學、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新華網、阿裡巴巴、宏達通訊、北京暴風魔鏡、愛奇藝、北京水晶石、北京清美文博、蟻視科技、北京銳揚科技、北京航宇榮康以及萬科集團,囊括了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的主流廠商和使用者單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