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紮克伯格2016年計畫:讓人工智慧控制家庭環境

中国证券网
2016-01-04 14:37

已收藏

據新浪科技1月4日消息,Facebook CEO馬克·紮克伯格週末在Facebook個人頁面上撰文,公佈了他2016年的一大目標:開發能控制家庭環境的人工智慧技術。

他在文章中提出,在Facebook他花了很多時間與工程師們合作,開發新產品。深入瞭解技術專案的細節使我獲益良多。關於Internet.org,他們探討開發太陽能飛機和衛星,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關於Oculus,他們會瞭解所涉及的控制器或軟體的細節;關於Messenger,他們討論通過人工智慧回答你的問題。但自行開發產品將帶來完全不同的收穫。

以下是紮克伯格的文章全文:

每年,我都會接受個人挑戰,學習新事物,在Facebook的工作以外獲得成長。近年來,我設定的挑戰包括每月讀兩本書,學習中文,以及每天認識一位元新朋友。

2016年,我的個人挑戰是開發簡單的人工智慧技術,控制家庭環境,並協助我開展工作。這類似于《鋼鐵俠》中的人工智慧助手賈維斯。

最開始,我將瞭解市場上已有什麼樣的技術。隨後,我將教會人工智慧助手理解我的語音,以控制家中一切,包括音樂、照明和溫度等等。我將教會它識別朋友們的面部圖片,在朋友們按門鈴時讓他們進入。我將教會它提醒我,當我沒有陪伴著女兒麥柯斯時,她的房間裡是否發生了什麼事需要我去查看。關於工作,它將通過虛擬實境實現資料視覺化,説明我開發更優秀的服務,更有效地領導我的組織。

每次挑戰都有一個主題,而今年的主題就是發明。

在Facebook,我花了很多時間與工程師們合作,開發新產品。深入瞭解技術專案的細節使我獲益良多。關於Internet.org,我們探討開發太陽能飛機和衛星,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關於Oculus,我們會瞭解所涉及的控制器或軟體的細節;關於Messenger,我們討論通過人工智慧回答你的問題。但自行開發產品將帶來完全不同的收穫。因此,今年我的個人挑戰就是去做這件事。

對我自己來說,編寫代碼是有趣的智力挑戰。我很期待,在經過一年的學習後可以與你們分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