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大訊飛六大新品亮相年度發佈會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5:49

已收藏

“人工智慧未來會像水和電一樣無所不在。”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21日下午以“AI複始,萬物更新”為主題的年度發佈會上提出。他提出,科大訊飛將繼續向“自然語言理解”的方向尋求更多突破。

“人機交互、知識管理與推理學習應當是認知智慧的三大核心支撐能力。”劉慶峰表示,現在已經進入的“萬物互聯時代”中,語音為主,觸摸、圖像、手勢為輔,將成為人機交互的新常態。在這種人類生活的新常態中,人工智慧技術的突破是用來延伸人類能力而非替代人類的。

在發佈環節,劉慶峰發佈了建設全新語音交互技術基礎上的人工智慧時代的人機交互介面——AIUI,以及錄音寶、錄音筆、訊飛聽見網、智學網、E 聽說等To C產品,並對“訊飛超腦”2.0版本的近期科研成果進行了介紹和現場演示。

作為本次年度發佈會的重量級新品,人機交互產品AIUI的問世被劉慶峰稱之為對於公司有著里程碑意義。該產品集成了包括雙全工技術、麥克風陣列技術、聲紋識別技術、方言識別、語義理解技術和和內容服務等等——科大訊飛一些列尖端科研成果和完善服務。劉慶峰提出,“萬物互聯”時代的人機語音交互標準應具備遠場(這不是錯字)識別、全雙工、多輪交互三個基本能力。

在發佈會上,劉慶峰還對公司在教育產業交出的成績單做出了彙報。資料顯示,全國目前已經有31個省市的8000萬師生在使用科大訊飛面向K12教育所推出的高科技教學與考評產品。他認為,科大訊飛的To C教育產品——智學網與E聽說具備非常可觀的市場價值。

除全新的人機交互介面外,錄音寶、錄音筆與訊飛聽見網這三款To C產品。公司表示,音文轉寫是當下都市生活的一種經常性需求,在正式發佈之前,錄音寶產品已經有了超過100萬的用戶就是這種需求的證明。

劉慶峰表示,錄音寶、錄音筆與訊飛聽見網這三款新銳產品,將與訊飛輸入法(2.8億使用者)、靈犀語音助手(1.2億使用者)、叮咚智慧音箱、智學網、E聽說一道,構成科大訊飛的To C產品線第一陣營,而科大訊飛還將繼續在To C業務的條線上,推出受市場歡迎的高科技產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