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裡、京東等20多家電商平臺承諾"雙十一"不售假不刷單

北京
2015-11-03 18:07

已收藏

"雙十一"即將拉開大幕,放心網購是線民一直以來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阿裡巴巴、京東集團等20多家電商平臺和130多位網店經營者3日聯合簽名,承諾"誠信守法經營,不售假不刷單"。

記者從當天舉行的網路經營者"誠信守法經營"宣傳活動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我國網購用戶已達4億多,網路零售市場交易規模超1.6萬億元,占社會商品零售總額的11.4%。同時,網路交易中,虛假宣傳、銷售假冒偽劣產品、售後服務無保障等問題時有發生。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上半年受理的網購投訴增速迅猛,同比增長1.4倍,達到6.1萬件。 歲末年尾是網路集中促銷活動旺季。以往,部分電商存在有價無貨、先提價後打折、刷單等問題,成為消費者投訴詬病的重災區。

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楊文彬在活動中表示,營造公平競爭的網路交易環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他提出,除政府要完善相應的法律法規之外,協力廠商交易平臺經營者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推行網路經營者身份標識制度,完善網店實名制和交易信用評價制度,充分發揮對經營戶的審核監督職能,建立健全交易規則和檢查監控制度,加強平臺內網店的規範化管理。網路經營者要加強企業自治,增強主體責任意識,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依法經營,誠信經營,規範自身經營行為。同時,要充分發揮消費者、媒體的監督作用,對違法行為及時投訴舉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