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雙十一"廣東快件量預計超2.2億件

广州
2015-11-03 15:51

已收藏


記者3日從廣東省郵政管理局獲悉,"雙十一"期間,廣東全省快遞行業處理郵件(快件)業務量將超2.2億件,單日最高預計突破5000萬件。

在當天舉行的2015"雙十一"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工作媒體通氣會上,廣東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廣東作為快遞大省,又是全國重要的網商產品生產基地,今年"雙十一"快遞量將會有明顯增長。初步預計,"雙十一"期間全省行業處理的郵件(快件)業務量將超過2.2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2.5%,日均處理量將超過3600萬件,是日常處理量的1.6倍。

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副處長萬紅莉表示,統籌考慮旺季電商業務量和快遞企業的承受能力,預計最高日(11月12日或13日)處理量可能突破5000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35.5%,是今年以來日常處理量的2.3倍。

據萬紅莉分析,京東、蘇寧、淘寶等網路零售平臺今年均將農村地區作為促銷和宣傳重點,縣域以下的快遞業務量勢必迎來高峰。主要網路零售平臺還紛紛將國際業務作為"雙十一"亮點進行著力打造,可能會帶來國際業務量的顯著增長。

據廣東省郵政管理局不完全統計,廣東省快遞企業為應對"雙十一"旺季已增加車輛近6000台,臨時聘用勞務工人超過2萬人,新租集包場地超50個,啟用分撥生產線20餘條,為旺季快遞服務平穩順暢提供有效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