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淡季不淡 百強房企7月銷售額同比增24.8%

中國證券網
2020-08-03 11:23

已收藏

經歷了6月份的半年度銷售業績衝刺後,房企並未在7月的傳統淡季有絲毫鬆懈。克而瑞研究中心8月1日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7月,百強房企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10870.2億元,同比增長24.8%;從累計銷售金額來看,今年前7個月百強房企整體銷售業績同比增長1.2%,自年初以來累計銷售業績增速首次轉正,今年7月淡季不淡。

7月,百強房企中有超過七成房企實現單月銷售業績同比增長,且增幅大多超過20%。其中,五十強房企7月單月銷售業績同比變動的中位數為增長近30%,規模房企業績表現優於行業整體。

具體來看,碧桂園7月單月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760億元,同比增長28.8%;萬科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579.6億元,同比增長20.3%。前十強房企中,7月單月全口徑銷售金額同比增幅較大的房企為華潤置地、保利、恒大和世茂集團,分別同比增長89.5%、79.3%、60.7%和45.1%。從前7個月的累計銷售金額來看,碧桂園、恒大、萬科依然牢牢佔據前三位,碧桂園、恒大的累計全口徑銷售金額已突破4000億元,分別為4483.1億元和4138.4億元,萬科的累計全口徑銷售金額為3788億元。前十強房企中,前7個月累計銷售金額同比增幅較大的房企為恒大和世茂集團,分別同比增長28.4%和15.9%。

7月房地產市場淡季不淡,克而瑞研究中心重點監測的30個城市累計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同比仍增長8%。一線城市成交穩步提升,同比增長13%。其中北京成交明顯回升,同比跌幅收窄至7%;上海、廣州成交持續高位運行;受調控政策升級影響,深圳成交走弱,環比下降2%。26個二三線城市成交小幅回檔,同比增幅降至7%。寧波、東莞、杭州迎“政策末班車”行情,多項目搶在政策落地前網簽備案,成交同比增幅皆超過50%,南京、天津、蘇州等地進入休整期,成交同比由升轉降。

全國土地市場7月份成交呈現量價齊跌走勢,二季度連續3個月成交量增長的態勢戛然而止。由於杭州、寧波等熱點城市優質地塊出讓減少,平均樓板價及溢價率均有所下降。就單月來看,仍有部分房企拿地表現亮眼。綠地、新城、濱江、正榮等房企單月拿地銷售比高於0.9,遠超行業平均值,整體投資力度保持高位。其中,綠地、禹洲等房企7月拿地金額超過100億元;新城、濱江、遠洋等房企則維持了二季度以來積極投拓的態勢。相較而言,碧桂園、恒大、萬科、融創等房企投資相對理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